a

感谢所有人👾

【苏瓷】出不去的房间

*苏瓷only,是点梗


*不坦诚相待就出不去的房间


#宁愿做也不承认在乎对方是吧

——

00


第三次尝试破门而出失败,瓷的脸色算不上好看。


一旁隔岸观火的苏也终于有了动作,他站起身,很容易的便将对方抵在墙角,面色平静,军靴锃亮:“我们谈谈。”


瓷失了耐心,后退一步想也不想的拒绝,“没什么好谈的,该谈的早就谈完了,我们意见不合。”


他们已经被困在这一天一夜了,期间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按照房间规则表演一番真心吐露,但毫无疑问的再次爆发了剧烈的争执。


身后是墙,瓷一时间退无可退,只好转过头将目光移开:“我不想和您吵架。”


苏直直的盯着他,想要开口却终是叹息,“没有办法,你我之间也只有身体是诚实的了。”


“你不想和我谈的话,我们只有做了。”


瓷:?


01


这是他们第四次出现在这个熟悉的房间。


前三次或是房门被摧毁的不像样子,亦或是墙壁几乎被凿出个洞来,但无一例外的在他们再次出现后变得完好无损。


墙上的钟表转了一圈又一圈,转瞬又诡异的倒回原位。


太不正常。


苏刚进来时还能带着一身不容置否的凛凛质问瓷这是不是他和美利坚搞出的把戏,瓷也能难得好性子的讽刺回去。


现在却是没了争执的心思,相对无言。


但房间却不让他们如愿,每每尝试失败一次房间便会大幅度缩小一次,直到现在两人相距的几乎没有空隙。


也不是没有谈过,瓷在第一次尝试失败后便主动找了苏:“我们谈谈,这不是办法,我不想和您葬身一处。”


“太晦气了。”


苏先是神色莫名的看向瓷,在他道出后半句后转瞬被怒火吞噬,怒极反笑捏着对方的下巴迫使其与他对视,


“我是教你这样和老师说话的?”


瓷默默将头偏了些,眸光微动,看不出是怜悯还是悲哀:“您还活在过去。”


长期的隔阂充斥着谩骂与诋毁,难以修复也不肯妥协,甚至都曾期待过对方的轰然倒下。


这种话太可笑了。


02


瓷想要起身却又被身侧的苏拽住了长发,跌跌撞撞的踉跄了一下连带着对方一起摔在了软垫上。


他有些恼火,背在身后的手摸索着枪支:“松手,我没有时间。”


苏手上的力度减了些,没由来的突然讲起了很久之前的事,然后趁着对方愣神之际将手枪打掉,扔在地上的同时毫不犹豫的踢到一旁,


“也就这点能耐了。”


没了忌惮,苏也就放下心来以一个亲密的姿态将明显僵硬了几分的瓷搂在怀中,低低的说着或真或假的思念,“我开始怀念之前了。”


他把玩着眼前人耳畔的流苏,一字一顿的击溃着对方的神经:“多么乖,多么听话,被弄疼了也只会小声的叫着老师。”


暧昧引诱的语气转而变得怀念:“怎么不继续装下去了呢?”


瓷不愿再听:“闭嘴。”


苏却依旧不依不饶,“背信弃义?我觉得不是吧。我为你花了多少钱,给了你多少援助,嗯?”


“我最得意又最叛逆的坏孩子,你只字不提。”


何必呢,闹得那么僵有什么好处。


乖一点他们之间哪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明明是在被质问,瓷却突然笑了起来,“我在欺骗,您又何尝不是在利用呢?”


他上前一步,刚想步步紧逼却又不经意间瞥到了苏掌心上刺眼的疤。战争红利太过短暂,徒留了使对方陷入泥潭的无尽深渊。


瓷顿住了动作,突然腾升起一阵悲哀。


何必呢,一意孤行带来的只有众叛亲离。


03


记忆回拢,瓷盯着墙上简短的规则出神。


——坦诚相待。


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话语同样简洁,“坦白,或者和我做。”


瓷定定的看向他,没由来的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的往事。时间过得太久,他们都忘记了。


不是苏口中的相互欺骗,也不是自己反驳的互相利用。


是信仰下的宣誓,是共同描绘的理想与未来,是无数个不眠夜下对方一遍又一遍的安慰。


“一切都会过去…”


苏会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发丝,声音眷恋又坚定,“我们的未来,繁荣,昌盛。”


瓷听到了自己轻轻的笑,流苏荡漾,眼眸微晃,明明耳尖都染上了绯色却还是与他对视,


笑靥如花。


……


他们都心照不宣的扯谎,拙劣借口下又藏着太多的假装不在意。


不承认,不愿承认,不能承认。


瓷最终将目光收回,想要开口却终是叹息,


“我们做吧。”


——

事隔数月我终于想起了我还有点梗没填,下回再补个肉馅的👉👈

评论(108)

热度(9253)

  1. 共5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